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二十三批信访案件

 2019/08/05/ 08: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第二十三批信访案件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8月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23批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22件。8月1日交办我市的第20批27个一般信访案件中,属实26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19件。7月27日交办我市的第15批2个重点信访案件中属实1件,已办结。7月30日交办我市的第18批2个重点信访案件中属实2件,属实问题正在积极办理。

  一、8月4日第23批交办件情况:

  8月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23批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22件,其中涉及水污染5件(次)、大气污染2件(次)、土壤污染0件(次)、生态污染2件(次)、重金属污染0件(次)、垃圾污染3件(次)、噪声污染6件(次)、油烟污染3件(次)、扬尘污染6件(次)、其他污染2件(次);涉及城关区15件(次)、七里河区3件(次)、西固区0件(次)、安宁区1件(次)、红古区0件(次)、永登县7件(次)、榆中县1件(次)、皋兰县1件(次)、高新区1件(次),以上部分案件为多重投诉。具体交办件如下:

  1、受理编号1654: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梅园小区南侧隔壁有一家养殖场(饲养20头奶牛),牛粪露天堆放,蚊蝇滋生,臭味难闻。另小区南侧500米处道路边有3家住户饲养20头奶牛,牛粪堆积在道路边,气味难闻。

  2、受理编号1658:每日21:00-次日06:00,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28号鸿源斋火锅店噪音、油烟扰民。

  3、受理编号1660:每日06:00-15:00,城关区高新路雁栖园小区内有一食堂(归属兰州邮区中心局)噪声扰民。

  4、受理编号1664:市民对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受理编号264、974号(七里河区金城林场输水管被损毁,造成林场无法灌溉,树木死亡2000多株,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市民认为区政府核查情况不属实,区林业和草原局对此次调查工作不细致、不深入、没有查阅相关文件资料。

  5、受理编号1665:城关区九州大道通往罗九公路、兰州市特警支队路口右侧、奔马集团斜对面、九州中路路边、金利花园旁边、九州中学旁边、亚太竹园、兰州亚太嘉园9号楼、佛慈大街三角花坛周围、城关区朝阳村路口两侧、元通大桥北东西匝道、九州S469#规划路、庙滩子小学对面的废弃楼,拆迁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长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6、受理编号1666:城关区九州大道通往罗九公路、兰州市特警支队路口右侧、奔马集团斜对面、九州中路路边、金利花园旁边、九州中学旁边、亚太竹园、兰州亚太嘉园9号楼、佛慈大街三角花坛周围、城关区朝阳村路口两侧、元通大桥北东西匝道、九州S469#规划路、庙滩子小学对面的废弃楼,拆迁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长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7、受理编号1667:城关区九州大道通往罗九公路、兰州市特警支队路口右侧、奔马集团斜对面、九州中路路边、金利花园旁边、九州中学旁边、亚太竹园、兰州亚太嘉园9号楼、佛慈大街三角花坛周围、城关区朝阳村路口两侧、元通大桥北东西匝道九州S469#、规划路、庙滩子小学对面的废弃楼,拆迁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长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8、受理编号1669:城关区五泉南路53-59号住宅楼化粪池与排污管道被兰州市城投公司挖断,污水冒出,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9、受理编号1671:城关区宁兴小学武术训练期间噪音扰民,每日持续8小时。

  10、受理编号1677:城关区皋兰路十字翡翠年代综合娱乐馆,在墙外设置了四个特高、特亮、特大的广告牌,每日18:00开启后通宵点亮,光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11、受理编号1683: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巷二中小区家属院内的化粪池长期无人修理,经常往外冒污水。

  12、受理编号1684:市民对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编号212号、974号(七里河区金城林场输水管被损毁,造成林场无法灌溉,树木死亡2000多株,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问题处理情况不满意,认为区政府核查情况不属实。

  13、受理编号1687:永登县上川镇东昌村委会向南300至400米处有一煤场(煤场负责人姓王),装载机卸煤噪音扰民,且煤灰落到附近居民浇灌田地的水渠中,污染水渠。

  14、受理编号1690:市民对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编号1098(城关区拱星墩社区飞天家园C区1号楼一楼尕羊烤肉店油烟扰民、排风机噪音扰民)的处理情况不满意,称兰州市城关区城管执法部门和环保部门责令该店停业整改,宣传教育,清洗油污。目前该店2楼平台油污已清理干净,且将排烟口向外延伸,但排烟机的油烟味和噪音仍存在,仍在店外露天烧烤,市民认为整改不到位。针对此问题市民有两点建议:一是将排烟管道直接通到楼顶;二是将烧烤烤炉放置在餐厅后堂,不要放置在门口露天烧烤;三是只要该店整改到位,不需要停业。

  15、受理编号1697:永登县河桥镇村干部马某在村委会东侧一公里处开办了搅拌站,气泵向罐车内打水泥时产生扬尘,另将清洗搅拌车的废水倾倒在搅拌站北侧的排洪沟内,流入大通河,污染环境。

  16、受理编号1701:榆中县来紫堡乡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将工业污水(黑色污水、飘有油花)排入炼铁作业区南侧300米处排洪沟内,恶臭味严重扰民。

  17、受理编号1703:七里河区火星街郑家庄小区内有一大型停车场,该停车场路面未硬化,导致车辆进出时扬尘较大,影响小区环境卫生。

  18、受理编号1704:安宁区北滨河西路二十九佳园北侧50米处左右有一铁路编组站,火车经过时刹车噪音严重扰民。且每日20:00-次日06:00,该编组站高空悬挂大瓦数灯,灯光严重扰民。

  19、受理编号1706:永登县大同镇保家湾村原村干部王某某2014-2017年期间破坏村民耕地30亩用来采砂,采砂后遗留的砂坑未进行生态恢复。

  20、受理编号1708:永登县民乐乡下川村2社建宏采石场开山炸石,噪音扰民,载重车辆未封闭运输,扬尘严重。

  21、受理编号1717:城关区颜家沟146号一楼陈师傅过桥米线,油烟朝向居民楼窗户排放,油烟扰民。

  22、受理编号1743:皋兰县黑石乡黑石村村委会西北侧30米处有一旱厕,臭味严重扰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