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2019/08/05/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容量评估工作启动 推动中川国际机场长远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日,民航甘肃监督管理局组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专家组召开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容量评估启动会,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全面展开。据悉,民航局于2017年批复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29架次时刻容量基本饱和,黄金时刻航班增长的限制已成为制约机场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

  “机场容量是在一定时间内机场能够处理的飞机运行架次数,更是机场发展的重要资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动容量评估工作将突破制约机场快速发展的瓶颈。”近年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截至今年7月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已经实现运输起降6.8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886.58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9.55%和11.05%。此次容量评估工作的开展将推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长远发展,为机场今后争取航线时刻资源配置,拓展航线加密班次,提高起降架次运行总量控制增幅等提供保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