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今日在合作召开

 2019/08/05/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王占东 文/图

论坛现场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占东 文/图)今日上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甘南州委、甘南州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州合作市甘南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50多位学界泰斗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南,为加快推进甘南绿色崛起、构筑生态屏障建言献策。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秘书长刘某承宣读了李文华院士贺信。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欧阳志云致开幕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坐落在甘青川三省接合部的圣地甘南,是长江与黄河在跌宕起伏中勾勒的一幅水墨长卷,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在交汇变迁中挺起的一座生态脊梁,也是丝绸之路文明与唐蕃古道文化在纵横辐射中留下的一笔人文宝藏,更是勤劳善良的各族儿女与自然天成的青山绿水在相濡以沫中涵养的一方神奇沃土。”俞成辉在致辞时表示:“甘南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单位、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十年历程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成就得益于社会各界对论坛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十年成就得益于甘南对论坛的巨大付出和卓越实践,十年成就同样还得益于论坛所有参与者和贡献者。热切希望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广开言路,广集群智,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特殊作用。”

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欧阳志云致开幕辞。

  据了解,在此次论坛上,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将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与实施途径》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将以《发展山区经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为主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将以《蔬菜产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 》为主题分别进行讲座。甘南州副州长王建军,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骆世明,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降边嘉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华,西北师大教授廉永善,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某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周华荣等专家学者,也都将进行生态文明相关内容讲座。

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云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