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南生态文明教育读本走近党政干部、农牧民和中学生

 2019/08/05/ 1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李杨
微信图片_20190805103344.jpg

甘南州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党政干部、农牧民和中学生分册。

  每日甘肃网甘南8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李杨)今日上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甘南州委、甘南州政府举办的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羚城合作举行。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由甘南州委、甘南州政府、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编著的甘南州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党政干部、农牧民和中学生分册已经出版发行,将构筑生态屏障,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实现甘南绿色崛起目标进一步深入人心,付诸每一个人的一点一滴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805100206.jpg

论坛现场

  早在2009年8月,甘南州委、州政府与中国生态学学会在迭部县腊子口联合举办了第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发布《绿色长征宣言》,启动绿色长征、发展绿色革命,开启了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征程。

  据介绍,甘南州委、州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首要任务,生态、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建设“生态甘南”,严格执行重点主体生态功能区规划,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推进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等生态项目,声势浩大地开展以全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的“环境革命”。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把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放到农牧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彻底改变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广大农牧村树立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

  通过重拳打击各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在保护和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清洁能源利用、农畜产品加工、藏中医药研发、旅游市场拓展、矿产资源合理开发等重点产业蓬勃发展。因此,甘南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单位、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旅游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190805100342.jpg

论坛现场

  据介绍,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十年历程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