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肃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9/08/05/ 19:4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晓燕

  新甘肃客户端肃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晓燕)日前,酒泉市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酒泉市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专区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其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过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顺畅和便捷。

  这些顺畅和便捷,得益于肃州区实施的行政审批新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前来办事的企业和个人可以享受到“一窗受理、一单填报、一套机制”的行政审批服务。

  今年以来,肃州区按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要求,建成了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实体办事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形成了线上、线下“两端”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了群众办事由“找部门”到“找政府”的转变。同时,大厅增设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侯区、投诉处理区,配套金融机构和邮政快递(EMS),提供申报、查询等一体化、智能化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

  肃州区积极推行“一张清单、两端服务、三办承诺”工作机制,在行政审批机制上做“减法”,优化办事指南,压缩审批时限,分批向社会公示承诺,并结合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调整,梳理904项办事类政务服务事项,将650项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80%实现了网上办理。通过改革,压减审批材料214项,减少办事环节1275个,减少办事流程230项,办件时间压缩率由52%提高到了65%,群众满意度达到99%。

  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肃州区还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落实要素配置、项目用地、融资贷款、人才引进、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等,提高监管效能,防止任意检查、执法扰企,做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市民正在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助办理业务.jpg

市民正在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助办理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