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牦牛乳产业如何发展?8月7日甘南举行的这个论坛给你答案 还要直播呢

 2019/08/05/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王占东

甘南草原丰美水草牦牛茁壮成长(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占东)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甘南州政府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北民族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将于8月7日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届时,甘肃媒体集团将通过客户端、网站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记得要关注哦!

绿草如茵牦牛撒欢(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者军/摄

  据了解,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发政,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食物与营养评价研究室副主任王靖,西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高丹丹,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品加工分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张兰威等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制品专家、学者,“三区三州”五省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牦牛制品企业代表等,将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围绕“加快发展牦牛产业”“构建牦牛产业生态圈”“牦牛营养与健康”等话题,共同探讨牦牛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论坛上,“中国牦牛研究院”还将正式揭牌,“中国牦牛”LOGO、吉祥物、宣传语将正式发布。与此同时,甘南州政府、甘南牦牛制品企业代表以及科研机构三方代表将签署“牦牛深度研发”项目合作协议,并启动“牦牛深度研发”项目,进一步强化“产、学、研”结合,加强技术创新,助推甘南牦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而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深入了解甘南牦牛生态环境及牦牛产业发展现状,与会嘉宾还将实地参观华羚等牦牛品企业和牦牛草原牧场。为了让此次论坛更具影响力,甘肃新媒体集团还派出了强大的直播团队,届时将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进行视频、图文直播,为观众及读者呈现精彩现场。

牦牛在绿色无污染的草原上寻找着可口“美食”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作为本届论坛企业承办方之一,甘南华乳品集团(简称华集团)是国内牦牛乳制品综合加工企业中的领头羊,被确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在20多年的发展中,华集团始终践行“诚信为本、创新为魂”的企业文化,将企业的健康成长和人才的全面发展作为行业发展的基石,以担当精神责无旁贷地扛起牦牛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领军大旗。通过产业发展,华集团已形成了“公司+基地+农牧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与农牧民群众建立了稳定的产业带动扶贫长效机制,构建起了基地培育、原料市场、生产加工、科技研发、销售网络以及产业延伸的完整产业体系。近年来,华集团积极顺应国家供给结构改革,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大健康产业”理念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地方特色优势资源,不断放大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当地农牧民脱贫增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重要力量。

甘南华乳品集团鸟瞰全景(集团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