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电信普遍服务与网络扶贫研讨会在敦煌举行 李沛兴出席并致辞

 2019/08/06/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鲁文潇

电信普遍服务与网络扶贫研讨会在敦煌举行

李沛兴出席并致辞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鲁文潇)8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信联盟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电信普遍服务与网络扶贫研讨会在敦煌市召开。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沛兴指出,我省高度重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全省行政村通宽带率达到99%以上,彻底改变了我省农村地区宽带网络的落后面貌。甘肃的脱贫攻坚战已进入“下半场”,网络扶贫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形势下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贫困地区互联网建设应用步伐,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贫困地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二是实施网络扶智,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三是实施信息服务,建立统一的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四是实施网络公益,构建人人参与的网络扶贫大格局。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农村宽带发展政策、农村宽带网络技术和网络扶贫理论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会议发布了《敦煌倡议》,从推进深度覆盖、加快创新步伐、拓展应用空间、促进共同发展、完善法规体系、加强国际合作、鼓励市场竞争、加快终端普及等方面就推动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扶贫提出发展思路和建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