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三年内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逾100万人次 其中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师傅3万人次以上

 2019/08/06/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三年内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逾100万人次

其中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师傅3万人次以上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三年内,我省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其中,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师傅3万人次以上。

  《方案》提出,企业应结合生产和技术创新需要,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转岗转业培训以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三年培训1.4万新型学徒,其中2019年培训不少于4000人。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和深度贫困地区技能扶贫行动,引导和鼓励16—20周岁贫困两后生就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按规定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等政策;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按政策给予“雨露计划”扶贫资金补助。对审核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每个500万元、150万元补助。对审核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每个10万元、5万元补助。

  把加快培育兰州牛肉拉面师傅与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布局相结合,力争2019—2021年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师傅3万人次以上。

  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每天不低于30元标准的生活费补贴。职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每年4000元以上的职业培训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