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向全国介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地铁小姐姐”吸粉无数

 2019/08/06/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向全国介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地铁小姐姐”吸粉无数

兰州“地铁小姐姐”(右)与乘客

  8月5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电视台《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大型特别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作为甘肃兰州城市交通发展、市民美好生活得到提升的真实写照再次入镜央视。镜头以一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带大家乘坐和了解兰州地铁的“网友自拍”模式,向全国人民再次形象展示兰州轨道交通。

  “想感受全国第一条下穿黄河的地铁,全国第一条没有空调的地铁,那就快来兰州吧!”清秀的面庞,灿烂的笑容,优雅的谈吐,节目中,兰州“地铁小姐姐”瞬间吸粉无数。

  兰州“地铁小姐姐”名叫祁月清,作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首批工作人员,目前是1号线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站的站长。对于一万六千多平方米的地铁站,消防设施、水阀位置、车站结构、周边环境、各房间设施设备,祁月清都了然于心。可以说她已经把地铁站当成了第二个家。作为一站之长,祁月清还需要统筹站内大小事物,客运服务、行车管理、票务、施工管理、工作人员管理……为确保地铁的正常运行、乘客的出行安全,这些必须通盘考虑,周密部署,才能安全有序。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强化大客流组织方案执行力度,针对西站十字、西关、兰州大学、五里铺这样的客流大站,优化人力配置,增设志愿者岗位。8个小时,微信运动平均一万五千步,这是一名地铁站长每天基本的工作量。出入口、闸机、安防设备、中控室、服务中心、进出站乘客,都是地铁站长每天面对的工作对象。26岁的祁月清秉承“安全,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永恒的主题”这一座右铭,奋斗着、奔跑着、实现着。

  如今,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一月有余,地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兰州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地铁,改变着百姓的出行习惯,带来了绿色舒适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在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站在兰州“地铁时代”的“入站口”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省会的前景会更加美好,兰州城市的建设会更有品位,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