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出台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年底前,取消G6高速海石湾收费站

 2019/08/06/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通讯员吕龙飞 记者徐静雯

兰州市出台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年底前,取消G6高速海石湾收费站

扫一扫 即刻体验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8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兰州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暨高速公路ETC推广发行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并下发。《方案》明确,2019年底前,将取消甘肃省和青海省交界的G6高速公路海石湾收费站,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到2019年底,全市在籍车辆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根据《方案》,2019年10月20日前,兰州市交通委和相关区县政府需配合省上加快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建设、匝道收费站车道(ETC全覆盖)改造完善、通讯网络安全和配套软件及机电系统改造升级、收费站入口治超设施完善等工作。

  配合开展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联调联试,确保系统具备切换条件。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在同一时间实现新系统切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完成已通车运营高速公路海石湾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和路面恢复工作。

  同时,配合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不停车称重检测收费,对超限货车进行劝返,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落实国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摩托车等特殊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管理政策。

  《方案》明确,要尽快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所属国有企业及院校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城市管理执法执勤车等特种车辆和执法车辆ETC安装工作。从2019年8月1日起,辖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

  2019年11月底前,完成出租车、旅游包车、网约车、租赁汽车、长途班线车、驾校教练车、小型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ETC的安装工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