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青白石街道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8/06/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青白石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对辖区内的私搭乱建、陈年垃圾、木柴乱堆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打造村内整洁、道路畅通的宜居环境。8月5日,青白石街道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青白石片区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和提升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的实事工程,近年来,青白石街道加大片区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对公路、铁路沿线、村内道路及周边区域、河洪道、山体坡面彻底的清理整治,组织人员4万余次,清理整治垃圾万余吨;对辖区私搭乱建、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彩钢房)排摸登记,建立台账,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依法拆除和整改的违建、临建近20万平米,极大的消除违法建设存量;积极探索纯农街道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招标外包公司,每天安排40人工作10小时,对村内道路、河洪道等环卫接管区域外清扫保洁,有效填补城市管理作业空白区域。

  巩固提升青白石 期待华丽转身

  记者从当天的启动会上了解到,整治期间青白石街道将通过入户、张贴海报、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发动村民、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联合对辖区内的私搭乱建、陈年垃圾、木柴乱堆的现象进行自行清理,打造村内整洁、道路畅通的宜居环境;继续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度,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村内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清运;结合周末大扫除制度,定期对铁路、高速公路、北环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安排专人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巡查台账,对已清理好的区域进行“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