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甘肃7月份平均气温近6年最低

 2019/08/06/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王有恒 首席记者张继培

20.2℃

7月份,我省平均气温为近6年最低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王有恒 首席记者张继培)8月5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发布我省今年7月气候概况报告。报告称,今年7月,我省平均气温20.2℃,较常年同期略偏低,为近6年最低。但在降水方面,河西7月降水丰沛,比常年同期偏多近5成。

  据报告,7月,祁连山区和甘南大部的平均气温为11.2℃~17.0℃,张掖市东部、兰州市、白银市、临夏州、定西市、平凉市西部为17.0℃~21.0℃,省内其余大部地方为21.0℃~25.2℃。

  降水方面,7月全省平均降水量76.2毫米,接近常年同期;河西44.4毫米,偏多48%。酒泉市东部、金昌市北部、武威市北部、天水市中部降水量为5~50毫米,省内其余地方为5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西部偏多1~3倍,武威市南部、兰州市、庆阳市东部、临夏州、甘南州东部偏多2~8成。

  相关新闻

  今日,陇南、甘南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8月5日,省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专报”称,8月5日—6日,我省甘南、陇南、天水及定西南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请有关部门做好累积降水量较大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的防范准备工作。

  据预报,5日下午到夜间,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及定西市南部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临夏、平凉、庆阳三州市及定西市北部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晴;酒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7日,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