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起26年前命案积案

 2019/08/06/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冯忠海 李力 记者张秀芸

城关警方侦破一起26年前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冯忠海 李力 记者张秀芸)8月3日19时01分,随着青岛开往兰州的高铁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西站,一名潜逃26年的命案嫌疑人被城关警方押解回兰,至此,发生在1993年的一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1993年10月2日21时许,兰州市城关区铁路新村东街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5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与其妻张某因家庭琐事发生激烈冲突,李某将妻子杀害后潜逃。案件发生后,城关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侦、技术等相关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由于受以前的侦破条件和技术手段制约,一直未能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今年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按照省厅、市局及分局命案积案攻坚的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云剑行动”,强力开展命案攻坚。经过对李某杀害张某一案的深度分析研判,最终发现名为黄某常的陕西旬阳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体貌特征很相似。

  7月29日,刑警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宏刚带领3名办案民警赴旬阳调查,查到黄某常户口已迁往山东济南后,民警又辗转济南并顺着户口的再次迁移赶赴青岛。8月1日下午4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青岛市李沧区一处住宅内将黄某常控制。讯问中,黄某常否认与兰州的人有任何关系。办案民警随后提取了黄某常的指纹和DNA生物检材。8月3日下午,经过连续两天政策攻心,化名黄某常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如实交代了杀害妻子张某后潜逃广东、陕西、山东济南,之后在青岛购房后长期生活的全部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