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市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2019/08/07/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脱安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西峰区东大街社区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里,孩子们在学习绘画。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脱安全

  西峰区着眼打造“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区”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织密基层党建网络,强化基层党组织,推进区域党建融合发展,坚持以服务导向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水平,探索形成了党支部引领、多部门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党建新路子,勾勒出一幅“党建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生动画卷。

  夯实堡垒 打造党建新“标杆”

  便民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地接待着办事群众;活动室中,居民们跳舞、唱歌、练书法,个个乐在其中;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享受贴心的理疗服务……在西峰区庆州西路社区,各类功能室一应俱全。

  “以前办事要去东平路社区,自从庆州西路社区建成后,我们办事方便多了,老年人也有了活动场所。”年近七旬的杨秀英以前只能在广场上跳舞,自从庆州西路社区活动室开放后,遇到雨天她和姐妹们就在室内继续跳。“我们有时间就来跳舞,跳累了还能做脚部按摩。”杨秀英高兴地说。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近几年,西峰区积极推进社区阵地建设,先后新建了庆州西路、介子路、合水路社区,并筹资1.6亿元对全区15个社区进行了标准化新建、改建,使社区平均面积达到了800平方米。

  有了功能齐全的组织阵地后,西峰区积极开展常态化党员学习活动,结合“4+N”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五个一”学习机制,通过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四大平台”,创新开展“微党课”“指尖党建”“空中支部”等活动,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提升社区服务软实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