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两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

 2019/08/07/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余春花

我省两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对2018年第二届“幸福家庭”命名,我省张掖市临泽县李天喜家庭、定西市临洮县张星璟家庭被确定为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开展了第二届“幸福家庭”推选活动,经各地逐级推选、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程序,最终命名100个家庭为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从2014年开始,我省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以陇家福为品牌,积极开展陇家福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陇家福幸福家庭,扩大了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影响力,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张星璟同志,定西市临洮县人,中共党员,临洮县中铺镇大石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妻子刘小玲,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就读于临洮中学,一个就读于四川师范学院,成绩优异。他们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在村民眼里,张星璟同志更是一个好的领头人,在创业致富后,时刻不忘全村经济发展,自己投资300余万元,在村上创办现代农业示范园。组建的富民产业合作社富民产业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计生困难家庭”的发展模式,吸纳农户164户716人通过投资投劳、土地流转、设备租赁等不同投入方式入股园区的经营发展,带动困难群众发展致富。

  李天喜身上有很多标签,从“打工仔”到文印部老板,从“临泽县首届十大道德模范”、张掖市十大道德模范到全国“最美家庭”,这一个个标签既见证了他们一家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刻画了他们一家人的向上和向善。李天喜是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三社的一名普通农村青年,他家庭和睦,乐于助人,爱岗敬业,深受群众称赞。为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他与哥哥合力开起了“图胜文印部”,多年来,经历了人间悲欢离合,而一颗积极的心让他们走过了风风雨雨,迎来了欢声笑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余春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