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推进大健康战略实施 促进中医药养生产业发展 佛慈制药国际药膳食疗产业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2019/08/07/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推进大健康战略实施 促进中医药养生产业发展

佛慈制药国际药膳食疗产业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8月3日,“2019·中国兰州世界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佛慈制药国际药膳食疗产业高峰论坛”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药膳食疗专家和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秘鲁、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外药膳食疗专家出席会议。会上,佛慈制药副总经理王新海做致辞,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莲萍做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以“师承文化脊梁、创新研究展示、技艺分享交流、成果驱动产业”为主题,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水平”的指导思想,弘扬中医药膳养生文化。

  作为老字号制药企业,佛慈制药第一个提出“科学提炼,改良国药”思想,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秉承中医“上工治未病,中工治欲病,下工治已病”的理念,以“古方新制、古药新究”及地产特色保健食品开发为理念,充分深入挖掘中医药经典古籍名方及甘肃特色保健产品,将传统中医药学和现代健康理论相结合,不断推进大健康战略的实施,促进中医药养生产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参观了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产业园,感受佛慈制药的历史,了解佛慈制药独创浓缩丸的工艺流程以及药品,近距离感受制药过程。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对佛慈制药及佛慈产品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坚定了大家对佛慈制药的信任。

  据悉,未来佛慈制药将打造绿色生态种植加工,中医药养生、保健,中药饮片及中成药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模式,贯彻全程质控理念,逐步形成规模化、连锁化、可复制化发展,进而推广到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出积极贡献,并在“传承、创新、产业化”方针指引下,敞开胸怀,与广大中医药同仁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