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月7日至8日,甘肃自西向东有明显降水,陇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2019/08/07/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受北方东移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甘肃自西向东有明显降水天气,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定西、陇南、天水三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平凉、庆阳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兰州中心气象台提醒,因近期降水频繁,尤其是偏南地方连续降水致使土壤含水量较大,注意防范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积等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脆弱区需做好监测和应对工作;特别关注曲东山、部达拉降水天气的监测预警服务工作;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我省旅游旺季,出行请注意安全;当前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短时强降水分布极其分散,建议及时关注当地短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

  近期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有5级左右阵风;甘南州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

  8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定西、陇南、天水三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平凉、庆阳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

  9日,甘南、陇南、平凉、庆阳等州市及祁连山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