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 “中国牦牛乳都”LOGO、吉祥物、宣传语发布

 2019/08/08/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王占东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牦牛乳研究院”揭牌。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占东)今日,由甘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北民族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文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论坛旨在为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将甘南建设成为“全国高原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高地”和名副其实的“中国牦牛乳”。

  克罗地亚共和国前副总理、克—中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希莫尼奇,克—中友好协会秘书长赵丽塔,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人民网原董事长马利,“一带一路”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李仁以及中国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国家制品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主任王,中国海洋大学功能性及益生菌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张兰威,以及来自兰州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及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迎宾,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明忠等出席开幕式。

克罗地亚共和国前副总理、克—中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希莫尼奇致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德安,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生发,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何维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总监杨凯等出席论坛开幕式。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开幕式。

  “我们在甘南看到了甘肃保护生态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努力与成果。”司马安·希莫尼奇在致辞时表示:“恭喜甘肃和中国在生态文明和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就。这不仅仅为了甘南、甘肃和中国,也是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欧洲可以是甘南牦牛乳的巨大市场,而且还可以在诸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甘南是全国牦牛重点产区,牦牛乳资源十分丰富,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深度挖掘牦牛乳这一世界独有资源,谋求产业的深度开发和规模化发展,持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农牧民增收致富。”俞成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甘南委、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牦牛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突出绿色发展主题,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基本支撑,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要突破口,致力于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资金争取等措施,当地牦牛乳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涌现出了以华乳品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牦牛乳品加工企业,牦牛乳产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全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此次牦牛乳产业论坛的举行,将助力‘三区三’兄弟市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牦牛乳产业区域合作体,共同打造青藏高原牦牛乳大产业、大品牌、大格局,真正把牦牛乳产业发展成为引领藏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富民产业,创造中国牦牛乳业光辉灿烂的明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