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专家访谈】增加科技投入 壮大牦牛乳产业——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乳制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

 2019/08/08/ 0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专家访谈】

增加科技投入 壮大牦牛乳产业

——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乳制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论坛当天,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乳制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就近20年在牦牛乳研究发展领域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和讲解,并对奋战在牦牛产业一线的专家学者、科研团队表达了感谢,希望政府和更多的技术人才能够在牦牛产业的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他认为,应该从四个方面加大科技投入,助推牦牛乳产业发展壮大。首先,提升养殖水平,增加产奶量;其次,建立鲜乳收购体系,提升牦牛鲜乳质量安全水平;第三,加强牦牛乳功能和个性化挖掘;第四,开展创新研究,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

  任发政对甘肃华羚乳品集团打造牦牛乳全乳产业链,实现产品转型升级至终端、高端的发展目标,重点建设的“牦牛乳产业园项目”表示赞赏。“该项目在积累了华羚20多年的发展经验和近10年的自主科技研发以及国内外最前沿的技术探索的基础上,和已获得的两项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及数十项发明专利的成果转化为支撑,通过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建成了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产业园区。”

  也正因为如此,自2016年企业转型以来,甘肃华羚乳品集团产品也从最初的干酪素系列产品发展成牦牛乳配方奶粉、牦牛乳酥油茶粉、牦牛乳黄油粉、牦牛乳蛋白粉、牦牛乳酪蛋白等五大系列30多个品种的“大健康”产品格局,随着产品体系的不断充实,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产品转型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