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皋兰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一期工程预计11月竣工

 2019/08/08/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皋兰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一期工程预计11月竣工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镇正在建设垃圾处理转运站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有网友感慨欢呼:“垃圾处理一直是困扰乡村的一大难题,什川镇每年都能吸引数十万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但垃圾及污水处理能力落后。垃圾乱扔乱倒不仅污染周边环境,也给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8月7日,记者从市城管委采访获悉,此次什川在建的垃圾转运站工程并非独立项目,而是“皋兰县城区、水阜、什川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程项目”中的一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将对改善兰州城镇乡村环境,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皋兰县城区、水阜、什川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程于2017年11月立项,项目分为填埋区工程和收运系统两部分,总用地面积345.64亩,总投资12583万元。填埋场位于皋兰县城区南侧8.4km的文山村圈牛沟,占地面积328.12亩,库容135万立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00吨,计划运行时间15年;生活垃圾收运系统,主要是在皋兰县城区建设2座日处理100吨转运站,水阜镇、什川镇各建设1座日处理50吨转运站,转运站总占地面积17.52亩。

  该项目一期工程共分五个标段建设,计划于今年11月竣工,二期工程计划2020年实施。该工程的建成运行,可覆盖皋兰县城区及石洞、水阜、什川“一城三镇”23个村、约10万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未来将通过“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运行模式,实现城区与镇村全域无垃圾目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