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镇原县政府发布《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惩戒处理公告》,首批曝光46人

 2019/08/08/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镇原县政府发布《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惩戒处理公告》,首批曝光46人

 网友热议:百善孝为先,支持政府行为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往面对社会上不赡养扶助父母的人和事,只能是道德谴责。8月5日,庆阳市镇原县政府发布《关于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惩戒处理的公告》引发热议,公告发布两日后,该推文点击量高达2.2万次。大多数网友力挺镇原县政府,称“百善孝为先,支持政府为民办实事”。

  《公告》指出,孝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子女有安全住房而老人仍居住在危旧房(窑)的,子女必须立即主动将老人接入安全住房生活,主动承担起照料老人生活起居的义务;老人有多个子女的,子女之间应当主动协商好老人的赡养事宜,签订赡养协议,不得互相推诿。

  与《公告》同时发出的还有首批46名拒不履行赡养义务人员名单,这些人被实名曝光。

  就此,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镇原县外宣办,一位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赡养扶助父母,本应是每个公民的自觉行为。然而有些人自己住砖房,却让老人住危房,找各种借口拒不赡养老人,影响扶贫工作的最终落实效果。政府发布《公告》,希望能警示当事人,引起社会对此现象的关注,共同来解决老人养老问题。

  镇原县住建局李副局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住建部门在精准扶贫统计危房改造中,发现了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现象,经各乡镇统计,县政府同意,通过镇原县融媒中心首批曝光了46人。《公告》经官媒和自媒体传播发酵,引发了网友热议,这应该是弘扬正能量的事情,绝大多数网友赞成政府行为。他表示,住建部门过几天将对公告结果进行回访。

  网友声音选登

  网友天高云淡:这是给一些不守孝道之人的警示。

  网友吕红宁:支持镇原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举动。

  网友笑颜如花:支持镇原县政府领导,这个办法好,百孝善为先。

  网友享逸:镇原县政府做了一件实事,大快人心,父母养我小,我养父母老。

  网友侯丹:孝子亲则子亲,钦于人则众钦。

  网友邢鲡沣:就是要曝光不孝之人,督促他们尽赡养父母的义务,不能把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抛给国家和社会。

  网友何元生:子女尽孝,传统美德,理所当然;政府赡养,社会福利,义不容辞;子女政府,双重保障,老有所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