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与560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2019/08/08/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医保局与560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规范管理,确保群众利益和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该局与辖区560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据介绍,城关区医保局在现场向辖区57家定点医院分管院长和医保科科长、5家定点连锁药店医保负责人和97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传达2019年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文件、通报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和定点医药机构存在的问题基础上,与159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其余400余家会后签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服务协议是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规范管理的重要依据,同时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和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必要措施。今年市医保局在总结定点医药协议管理经验基础上,借鉴各地经验对全市医保服务协议内容进行了完善,细化协议内容,各项量化控制、违规处罚等条款更加科学规范。

  城关区医保局同时明确,辖区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履行服务协议条款,依照医保政策切实做好参保群众医疗保险服务,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多举措开展医保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工作人员法制教育,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运行;规范医疗行业秩序,落实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就医环境。该局也将持续关注医保民生焦点,结合当前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医疗乱象整治行动及医保健康扶贫等工作,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执行的监管,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群众切身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