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点名通报28家住宅小区 揭短亮丑助推物业行业文明创建

 2019/08/08/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点名通报28家住宅小区 揭短亮丑助推物业行业文明创建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8月7日,在2019年城关区物业行业创文推进会上,该区对创建中存在问题的28家物业企业、住宅小区进行了点名通报,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督促被点名的物业企业、住宅小区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同时对全区物业行业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当天来自该区的450多家物业企业、各街道物管办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据介绍,在今年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第二季度实地测评中,涉及城关区的测评实地点位40类293个,其中物业方面有2类34个,占全区测评点位的11.6%。其中6家物业企业、28处住宅小区的实地测评结果显示,物业公司自身管理方面的测评整体问题较少,但托管小区的测评问题比较严重,主要集中在宣传、秩序维护、基础设施维护和环境卫生等方面。

  该区针对相关街道和物业企业、住宅小区在测评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现场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曝光,目的是让28家物业企业、住宅小区红红脸出出汗。雁北街道物管办主任王锡萍在表态发言中说,街道物管办将实时对物业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求在第一时间发给各小区,督促抓好落实。每月开一次全辖区物业小区创文推进会,在总结前阶段工作、查摆存在问题的同时,指导物业小区开展宣传发动、检查整改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在下周一和周二,将在辖区开展以红色电影为主题的创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副主任张志晓介绍,推进会通过现场曝光方式,对全区物业行业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将联合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对全区物业小区落实创建、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不落实、推诿扯皮或不重视的物业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该区也将对此次通报的物业企业、小区作为下一步创文督查的重点,限期整改。明确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在一年内服务信用等级不予升级,工作推进缓慢或拒不落实的,将予以降级或纳入物业企业诚信黑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