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为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爱心补助 每人最多可申请困难补助5000元

 2019/08/08/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新区为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爱心补助

每人最多可申请困难补助5000元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8月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获悉,即日起,新区将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补助,每人最多可申请困难补助5000元。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准大学生即可申请,申请时间截至9月25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爱心资助主要有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教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资助、省内高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四个类别。

  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范围为被省内外高校(本科、大专、高职院校均可申请)录取的持有新区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大学生新生。优先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其次考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被省外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1000元,省内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500元。

  经扶贫部门、镇、村评定,对建档立卡已脱贫户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大一学生,每学年一次性补助3000元;经扶贫部门、镇、村评定,对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大一学生,每学年一次性补助5000元;经扶贫部门、镇、村评定,对各学段(学前至大专、高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学生和孤儿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教育救助,1000元/生/学年。

  新区继续实施省内高职(专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补助)学费(4500元)和书本费(500元),共计5000元/学年。被省内高职院校录取的大一新生,开学报到后由高校录入学籍系统,学生在籍后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数据对接省扶贫办并筛选认定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格后,将对接财政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为确保新区户籍大学新生在今年尽快拿到助学贷款资金顺利入校就读,新区教体局与永登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皋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接协调,将原永登县管辖的中川镇、秦川镇户籍的学生贷款业务请永登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无遗漏地代办,将原皋兰县管辖的西岔镇户籍的学生贷款业务请皋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无遗漏地代办。

  新区教体局特别提醒,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项目和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大一应届生可以重复享受资助政策。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详细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事宜,兰州新区教体局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931-8259978,详尽事宜可电话咨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