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高考学子代言家乡培训营”公益活动在敦煌莫高窟举行

 2019/08/08/ 09:4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高考学子代言家乡培训营”公益活动在莫高窟举行 

活动现场 图由省文物局提供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8月7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由敦煌研究院推出的首期“我从敦煌来——高考学子代言家乡培训营”公益活动近日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举办,百余名来自敦煌中学的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个敦煌的学子在走出家乡后,对敦煌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愫。无论走到哪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都会令每个敦煌人感到自豪,而开阔的眼界、丰富的知识积累,无疑对于学子们讲好敦煌故事有重要的作用。此次,公益培训营便采取了“数字电影+系列讲座”的形式,让学子们通过全面了解莫高窟,逐步萌发对家乡文化的认知,培养其对于家乡文化的热爱。

  此次活动除了通过系列讲座,从不同维度为敦煌学子讲解敦煌,让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敦煌、认识敦煌。还特别安排了两场数字电影,通过影片系统了解莫高窟的营建历史,领略家乡优秀文化遗产的魅力。可以说,“学子代言家乡”公益培训营是一种新的尝试,未来,敦煌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开展遗产地公益教育,不忘初心,将敦煌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为了将传统文化的弘扬利用、文化遗产的保护根植于青少年的爱国教育中,从2015年起,敦煌研究院陆续邀请敦煌当地及周边县市中小学生共计5万余人免费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并逐步将这一举措惠及整个甘肃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在青少年群体的文化遗产普及教育方面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为每名学子精心准备了公益培训营证书,希望为他们种下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成为敦煌文化的弘扬使者,将敦煌故事传播到更多的地方。第二期公益培训营开始报名,期待你的加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