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 兰州3选手收获颇丰

 2019/08/08/ 09:5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 兰州3选手收获颇丰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8月7日记者获悉,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于7月30日至8月4日举办,来自兰州芭蕾舞团的三位优秀舞蹈演员分获殊荣。其中,苏维荣获少年组银奖和莫斯科国际大奖赛邀请函,宁冬则进入决赛并获得外蒙古国际大奖赛邀请函,耿天奇进入半决赛。

  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XIBC),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落地福建的国际芭蕾舞大赛协会系列赛事。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世界各国芭蕾舞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的交流,致力于推动中国芭蕾舞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让芭蕾舞这一国际语言,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文化艺术和经济的同向繁荣。

  本届比赛为期5天,期间还举办了首次落户中国的厦门第14届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会议。本届赛事不仅为选手提供专业、权威的交流平台,也帮助更多爱好者更好的了解芭蕾舞这一高雅艺术。大赛共收到220名选手的参赛录像,汇集了中国、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的专业选手,他们在比赛中带来了精彩的角逐和表演。

  此次,由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波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11位世界知名芭蕾人士组成了比赛评审委员,并邀请了3位大师课导师登台亮相。期间,专家和评委们对这次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充分展现各国优秀选手才华的国际芭蕾舞比赛,对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芭蕾舞事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据参赛带队负责人马欣介绍:“本次大赛竞争十分激烈,经过初评后只有152位选手入围复赛,入围半决赛选拔中又刷掉了一半选手。而兰州芭蕾舞团总共有3位演员参赛,他们竭尽全力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