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好日子 干出来

 2019/08/08/ 10:3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董洪亮 付文 银燕 王锦涛

  南梁 红色旅游助农增收

  本报记者 付文

  小米饭、老豆腐,土鸡肉、土猪肉……在华池县南梁镇“红色庄园一号院”,土产美味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品尝。

  “每天都有100多人来吃饭,有时候能忙到夜里九十点。”店主郭翠玲每天一大早就得起来忙活,“鸡和猪都是自家养的,来的人没有不说好的。”

  2015年5月,在政府引导支持下,郭翠玲建成了村里第一家农家乐。开业仅半年,纯收入就达7万元。在她带动下,全村建成农家乐16家,成为农家乐示范区。“从开业到现在,每年收入都在10万元左右。”

  而之前,郭翠玲两口子日子过得紧巴巴。“3个孩子要上学,老人身体也不行,再加上箍窑洞,钱紧得很!”郭翠玲说,“赶上了好时代,再苦再累也是甜日子!”

  南梁,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有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陕甘边区军委旧址等39处红色革命遗迹。

  2004年,南梁革命纪念馆成为国家首批重点打造的“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随着南梁红色小镇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些红色资源逐渐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

  “今年清明节之后,纪念馆每天访客量都在1000人次左右。”南梁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文彪说。

  “我们创办了南梁干部学院,截至6月底,共承办培训40余期,7000余人次接受培训。”华池县南梁红色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江介绍。

  如今,南梁红色旅游小镇共有特色餐馆48家、旅店11家,1500多人直接从事红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制作和销售。

  2018年,南梁红色景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13亿元。旅游收入占居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