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金昌开幕(图)

 2019/08/08/ 2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金昌8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下午,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金昌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区、省教育厅直属学校的16个代表团2923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宣布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开幕,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欢迎辞,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开幕辞。开幕式上,金昌市13所学校的50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全市13000余人观看了开幕式表演。

    王光亚说,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体育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对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中运会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和全面育人方针,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文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文体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

  金昌市先后成功举办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金昌段和七届“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等国际性体育事。近年来,金昌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康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市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表示,“承办本届中运会,将当好东道主,为事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广大青少年在体育场上挑战自我,磨砺意志,锻造品质,提升能力,凝聚和焕发青春活力。”

  本届中运会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联合主办,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设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游泳、围棋10个大项,96个小项。

  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近4000人参加,是目前为止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志愿者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届中运会吉祥物“紫金”以金昌城市标志“金”为原型,设计可爱的卡通形象,身着“紫荆花”服饰,具有鲜明的金昌地域特色;头上绚丽盛开的花朵、寓意甘肃繁荣昌盛、蓬勃向上的发展前景和人民生活幸福花开、吉祥如意;同时紫荆花傲霜斗雪、顽强生长的特点,象征“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头顶“祥云”发型造型体现了中国式的节日喜庆、祥和的概念。身穿运动装,比赛服胸前悬挂“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会徽造型,手持镍金属火炬,火炬雕刻“2019·金昌”,火焰幻化“4”、寓意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2019年在金昌市举办,突出中学生运动会主题。吉祥物面带笑容,张开双臂,热情邀请全省运动员来参加体育盛会。快乐吉祥的形象极具时尚和现代感,彰显出金昌人民的质朴热情和勇于创新、繁荣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开幕式上,金川总校第五中学、永昌县职业中学、金川总校第二中学、金昌市第三中学等学校学生表演了大型歌舞、航模飞行表演、伞阵拼图表演等节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