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高端对话举行 怎样打造“精致兰州”?专家学者支招

 2019/08/09/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记者平丽艳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高端对话举行

怎样打造“精致兰州”?专家学者支招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兰州发展为西部旅游目的地,要注重整合城市的各种要素,让本地居民得到实惠,让游客方便进来、便利离开、有能够逗留的公共娱乐和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才能吸引外来游客留下来。”8月8日,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高端对话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推动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助力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精致兰州“把脉支招”。

  “自古以来,兰州就是联系中亚少数民族的重要都会和纽带,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汇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一带一路”倡议、全域旅游、文旅融合,都为把兰州打造成为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了有利条件。他建议兰州市借助文创、媒体、企业等资源,打造便于记忆的国际旅游城市形象,提升作为“一带一路”陆上重要节点城市的枢纽作用,而最核心的是要打造出让游客记得住、常想起的特色旅游产品、体验产品和文化产品。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在主旨演讲中说,“兰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有着独特的资源,其中包括以黄河风情线景区为核心、串联兰州老街、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园、中山桥、白塔山等经典的都市文化旅游资源,以树屏丹霞景区为核心的特色景观资源,以及以兴隆山景区为核心的生态旅游资源,兰州需要下功夫把这些特色做足。”

  在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创方面,范周提出,兰州可以借助让外地的创意人员为兰州服务,创意在外、销售在外,但符号和资源在兰州。

  本次高端对话还邀请原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美团集团政府事务部文旅合作中心总经理李雪芳,分别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及宏观政策下兰州文旅业发展契机”、“互联网发展助力兰州文旅产业升级”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在对话环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刘大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武弘麟,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副局长郑芳,神舟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震,印度尼西亚驻华旅游局首席代表王晓飞,驯鹿旅行创始人兼CEO赵京铭等专家学者,以“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精致兰州”为主题,围绕兰州市如何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展开讨论,为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