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争先进位 兰州安宁区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19/08/09/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争先进位

安宁区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

  耄耋老者身轻如燕潇洒舞剑,天真孩童笑声朗朗快乐玩耍……每天清晨,在干净整洁的安宁区万里小区,晨练队伍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行进于安宁区每个社区,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文明和谐、友善互助、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彰显着安宁区党建引领城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在迅速提升。站在新时代,着眼新起点。安宁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形成区域化整体发展模式,努力构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互联互动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格局,引领全区党员干部以“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目标,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科学谋划抓统筹 上下联动同发力

  素有“十里桃乡”之称的安宁区具有十分明显的区域特色优势,也是甘肃省第一个完全撤销乡镇和村级建制的城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宁区委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街道社区是社会治理的重心,也是难点。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如何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发展动能?面对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这项新课题,安宁区委不断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在互联互动中融合发展的最佳路径。

  安宁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谋划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相关政策,着力构建“党建引领、融合共进、重心下移、服务群众、传承创新”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6月,安宁区委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8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和11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紧紧围绕“突出问题、聚力一线,找问题、查根源、理思路、定措施,研究部署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各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把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至社区,按照“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各街道建立日巡、周查、月评制度,督促31名街长实施精准化服务,融合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环卫所、司法所、执法中队力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打造32个集区域性、综合性、开放性、高标准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保证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