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截至8月2日,兰州公安“云剑”行动已抓获网上逃犯140名

 2019/08/09/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刘胜男 记者张秀芸

截至8月2日,“云剑”行动已抓获网上逃犯140名

 兰州警方喊话在逃人员: 抓住宽大处理机会赶快自首!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信用卡诈骗案逃犯史某。

  近日,公安部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通告》发出后,兰州市公安机关充分整合力量资源,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规劝、抓捕了一批上网在逃人员。截至8月2日,兰州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共抓获网上逃犯140名,其中,城关分局抓获38名,七里河分局抓获37名,安宁分局抓获14名,榆中县局抓获9名,西固分局抓获8名,永登县局抓获6名,皋兰县局抓获5名,交通治安分局、新区公安局各抓获3名,红古分局抓获1名,市局其他部门抓获16名。

  部分案例

  1 经侦支队抓获上网逃犯2名

  2014年3月,犯罪嫌疑人史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案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上网追逃。“云剑”行动开展后,经侦支队根据信息研判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史某在四川成都、南充等地的活动轨迹,遂派员查证并实施抓捕。通过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2019年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史某主动投案并于当日被押解回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对其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骗取贷款案被经侦支队上网追逃。“云剑”行动开展后,办案人员多次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规劝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2019年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投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与他人合谋涉嫌骗取贷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 交通治安分局抓获潜逃8年上网逃犯1名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以来,交通治安分局结合实战需求,不断提升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能力。近日,成功抓获一名在逃8年的全国上网逃犯。

  2019年7月30日,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拱星墩地铁站出站记录进行人工筛查时,发现一可疑女子与湖南省衡东县公安局2011年上网逃犯王某(系领导组织传销案FKC组织骨干成员)极为相似。民警随即围绕该可疑女子进行研判,在对其活动轨迹及同行的男子进行比对后,确定该可疑人员就是逃犯王某本人。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站交通治安派出所抓捕。经视频追踪、摸排走访,民警在城关区东岗东路某小区院内,将王某抓获。

  3 红古分局抓获潜逃8年上网逃犯1名

  近日,永登县公安局结合“云剑”行动,组织民警辗转上海、安徽等多个省市,综合施策、周密布控,赶赴上海、合肥两地,分别于7月26日、31日将涉嫌寻衅滋事的上网逃犯候某、钱某抓获并押解回兰。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分局以合成作战为依托,强力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缉捕追逃工作。于2019年7月30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8年的逃犯。

  201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在红古区海石湾北山公园西侧村道上,将孙某、贺某某殴打致轻伤。案发后,张某潜逃。“云剑”行动中,红古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民警对上网逃犯张某的活动轨迹再次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其社会关系进行扩线深挖并提请市局相关部门开展核查研判,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某市场的藏匿点。根据此线索,红古分局迅速制定抓捕方案,抽调精干警力,赶往青海省格尔木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2019年7月30日14时许成功将逃犯张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实施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 榆中县公安局规劝1名上网逃犯自首

  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成功规劝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上网追逃的刘某投案自首。

  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故意伤害致对方重伤后潜逃。潜逃期间,民警多次前往刘某家中了解情况,对其家人讲解法律知识,帮他们算清“法律账”、“亲情账”,以法慑人,以情感人,敦促犯罪嫌疑人刘某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7月26日,经民警多次工作,犯罪嫌疑人刘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的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

  近日,榆中县公安局结合云剑行动,对涉案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和分析研判,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在一村院窑洞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讯,杜某对自己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