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阔别60余载终团圆 通渭警方助力孝心女千里寻亲

 2019/08/09/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焦煜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433.jpg

60多年后的相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焦煜

  回家,对很多人而言,只是一段很寻常的路程,但对于蒲莲英老人来说,却是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思念与期盼。

  2019年8月8日,是一个极为平常的日子,通县公安局华家岭派出所接待了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李够利一家人。据李够利叙述,她母亲叫蒲莲英,现年八十多岁。20岁左右的时候离开通县华家岭镇去了陕西,离开的时候留下了自己仅两岁的儿子,小名叫永祥,蒲莲英还有一个姐姐嫁给华家岭一户人家,姐夫在当地当老师。谁知,这一走竟是六十余年的别离。

  根据李利提供的线索,华家岭派出所民警立即发动众寻找相关线索,并利用建立的治安户长发布寻亲信息,辖区各村治安户长积极响应,主动摸排提供线索。户长虽少,作用却大,经仔细排查,华家岭镇黄鹤村党支部书记薛峰提供了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薛峰称,1959年他们村有一个蒲姓女人出走,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小名叫永祥,此人已离开华家岭二十多年。此后,薛峰华家岭派出所民警提供了蒲永祥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远居新疆的蒲永祥通话联系,蒲永祥称他有一个母亲在他两岁的时候饥荒走了,他还有一个健在的大姨,蒲永祥提供了表兄梁智明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人像对比,发现蒲永祥和蒲莲英相似度很高。此时,民警已经感觉到成功离得很近了,通过与远在贵州出差的梁智明视频,其确定在派出所寻亲的蒲莲英正是他的小姨,和他母亲长得很像,梁智明打电话通知了在县城的哥哥梁新民,梁新民急忙开车拉着母亲到华家岭镇与千里寻亲的亲人相见。梁智明说,年逾九旬的母亲得知妹妹来找自己时,激动地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在华家岭派出所,耄耋之年的姐妹相见时眼里闪烁着泪花,道出了阔别半个世纪的思念,半个世纪的分离聚首。

  为感谢华家岭派出所民警圆了他们阔别半个世纪的团圆梦,家属热情地邀请民警和他们留下了珍贵的团圆照片并赠送锦旗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