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签约24个项目 揽金18.67亿元

 2019/08/09/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酒泉8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下午,第二届酒泉现代种子博览会重点合作项目及签约仪式在酒泉饭店举行,签约项目24个,签约金额18.67亿元。其中,肃州区签约9个项目、金塔县2个项目、玉门市1个项目、瓜州县4个项目、敦煌市2个项目、肃北县2个项目,还有4个农产品合作、购销协议。

  近年来,酒泉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着力做强做优循环农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装备制造4个优势产业,做大做好通道物流、清洁生产、节能环保等基础较好的产业,做实做足数据信息、中医中药2个成长型产业,培育绿色发展动能。在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开放合作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制定出台了加强精准招商、激励工业创发展、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大财税支持、强化融资服务、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9个方面的70条支持措施,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全力推行“一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行政审批改革,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强化供电、供气、劳务用工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为所有招商项目和落地企业提供“贴心式”服务,营造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公正有序的发展环境。

  当下,酒泉市正在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建设,开拓了一条戈壁上发展现代农业、未利用土地上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人工设施内打造中高端农产品、跳出传统耕地实现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取得了农业产业提升、农村生态改善、农民增收致富“三”并举的成果。

  截至目前,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生产面积累计达到6.7万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来自戈壁农业的部分占到20%,同时,计划五年内新建现代化智能温室20万亩,打造全国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菜篮子”生产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