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月9日起,兰州公安交警全面开展零酒驾街区反酒驾活动

 2019/08/09/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严厉打击涉酒违法行为,今日起,兰州公安交警将联合“滴滴代驾”,与各餐饮企业联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开展零酒驾街区反酒驾活动。

  零酒驾街区活动旨在通过警企、警民共建,在酒驾高发区、饮酒高发区、酒水热销区等热点区域,通过有效的事前干预模式,通过普法宣传、提供优质代驾服务、严查酒驾、精准数据监控及预测、线上线下互动、治理成果定期分析、多渠道媒体报道、建立酒驾风险举报机制等多种创新方式相结合,多方共同努力,力争实现街区零酒驾、醉驾,成为兰州市甚至全国治理酒驾和打造文明出行街区的标杆,以点带面,推动更大范围的零酒驾环境的打造。目前,此次活动正在酒泉路、甘南路西段、麦积山路西段等路段推广运行。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长期以来严管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取得了良好的管控和预防效果,全市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显著下降,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然而,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汽车驾驶人数量持续增长,因酒驾、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面临上升风险。对酒驾治理成效的巩固,不仅需要公安交管部门的强力执法,还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汇聚众智群策群力,实现对酒驾的共防共治。

  如今,“酒后找代驾”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消费习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理念深入人心的同时,代驾行业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体现,给酒驾治理提供了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根据2016年全国的数据和换算,代驾的出现减少了因醉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350万起,使83万人免受刑法制裁,减少财产损失462亿元,减少事故伤害559万人次。

  兰州公安交警将充分借助交通大数据系统,根据起终点热力图,在饮酒消费人群密集区域,有针对性安排预防酒驾的宣传活动,并据此在重点地点、路段布置警力,更合理地安排查处工作。“多一次代驾,少一次酒驾”,同时,在服务员、代泊员中宣传,让他们对饮酒客人开车进行劝导,使酒驾在餐饮阶段就降低到一定程度,通过社会协同治理,提升社会参与度,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敬畏生命,严于律己,拒绝危险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