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宁先锋号”:乡镇宣传工作的新亮点

 2019/08/09/ 21:3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建强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建强)“在手机上关注‘新宁先锋号’,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获取新闻动态热点,大到中央省市县的工作动态更新,小到各类生活常识、脱贫故事等,内容十分丰富。”日前,宁县新宁镇黄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熙宏说。

  杨熙宏口中的“新宁先锋号”,是宁县新宁镇顺应网络信息化发展趋势搭建的全县首家乡镇和党建类微信公众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建于2016年7月,目前设有手机党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宣传思想等6大版块,并开设了《新宁第一线》视频、《新宁旗帜》图文、《你好,新宁》资讯、《新宁工作一周速读》音频、《小新夜读》网络电台等特色栏目,内容发布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态,旨在全方位报道解读党的方针政策、全镇工作动态、推送各类生活常识。平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已成为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交流、服务的重要渠道。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平台科学规范运行,新宁镇党建办专门设立了公众号编辑部、节目演播室,配置了摄像机、单反相机、电脑及LED背景屏、室内静音系统、镭射灯、调音台等,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了新闻发布预审和重大舆情监测处置制度,严格采写、编辑、审核校对、发布等流程,确保推送的新闻稿件思想导向正确,切合实际、特色鲜明。

  今年,“新宁先锋号”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潮,加入宁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矩阵、设立融媒体中心新宁记者站,目前累计推送各类信息报道4800余期。据统计,目前“新宁先锋号”最高订阅用户已达到2.88万人,累计点击量达35万人次。

  配图:

IMG_3419.jpg

  记者一线采访。

IMG_3420.jpg

  记者编辑接受培训。

IMG_3421.jpg

  编辑稿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