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二院举行5G智慧医疗应用启动仪式暨5G远程手术示教直播

 2019/08/10/ 0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400公里外看手术直播 兰大二院举行5G智慧医疗应用启动仪式暨5G远程手术示教直播

  每日甘肃网8月10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8月9日,由甘肃移动、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与兰大二院联合举办的5G智慧医疗应用启动仪式与5G远程手术示教直播仪式在兰大二院举行。

  启动会后,一台腹腔镜下胃癌根除术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远在400多公里之外的该院帮扶医院——舟曲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也同步“零距离”观摩了整个手术过程。

  今后,通过手术示教活动,学生或者临床进修人员将有更多渠道学习观摩专家的高难度手术,更好地学习掌握手术技能。针对难度较大的手术,偏远地区的患者也不必辗转该院治疗,当地医生可在5G远程手术示教帮助下,获得专家的实时指导,更加便捷的帮助病人顺利完成手术。5G的“大连接、高速率、低延时”等特性将为该院与医联体单位、帮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实时视频,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病例讨论等一系列远程医疗行为,有效解决偏远贫困地区资金设备技术不足的问题,实现基层医生手术环节的异地学习,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

  据悉,目前远程会诊平台已联通86个县级医院,有部分乡级医院也具备此类技术,在5G技术的有力支撑下,医疗机构之间可以进行同步传输、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远程指导和远程查房,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