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进京演出

 2019/08/10/ 2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宗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宗武)8月8日至9日晚,定西市创排的大型新编秦腔剧《许铁堂》,赴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代表甘肃省参加了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该剧由定西市民营剧团——大众秦剧团创排,主要讲述了清朝康熙年间一代廉吏许珌(福建省福州府人,号铁堂)任巩昌府安定县(今定西市安定区)知县期间,惩霸治恶、教化民风、抗命放粮赈灾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许铁堂为百姓疾苦而宁愿弃官请命、为社会公平而敢于惩恶扬善、为官场风清气正而自甘清贫的正义形象。该剧不仅弘扬了主旋律,释放了正能量,还从历史和现实高度契合的角度,充分反映了定西人民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的感恩之情,充分表达了定西人民对福州人民的感谢之意。该剧在传承传统秦腔技艺的同时,采取了大量现代化艺术手段,全剧主题鲜明,结构紧凑,故事性强,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自演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荣获第五届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该剧先后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剧协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剧目汇演等活动。9月份,将赴河南参加中国剧协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截至目前,该剧已在宁夏及我省部分市州、定西市内各县区成功演出近50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