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敦煌市法院公开宣判3起“套路贷”诈骗案 36人获刑

 2019/08/10/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今日,敦煌市法院对三起“套路贷”型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涉案的36名被告人因触犯刑律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九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以相应罚金。

  经审理查明,三起案件中的各被告人均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未经工商登记的虚假网络借贷公司为名,以民间借贷为幌,通过打电话、发微信招揽借款人网络借款,实则行“套路贷”之实,有组织、有预谋地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的诈骗行为。该犯罪行为时间跨度长、涉及地域广、被害人人数多,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已构成恶势力犯罪团伙。敦煌市法院依据所查明的事实,根据“罪刑法定”原则,综合考量三起案件中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后果、社会危害程度,结合各自的法定、酌定量刑情节,以诈骗罪对三起案件中的各被告人进行定罪量刑,作出上述判决。

  在三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敦煌市法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强化庭审实质审查功能,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认真落实庭前会议、排除非法证据、第一审普通程序法庭调查“三项规程”,并组织公诉人、辩护律师召开了庭前会议,对案件管辖、申请回避、证人出庭、非法证据排除以及庭审举证方式等程序性事项征求了意见,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合法诉讼权益。

  三起“套路贷”型诈骗案的宣判,有效震慑了涉恶不法分子,也进一步表明了党和政府“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敦煌市法院将始终保持对涉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充分发挥“打击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社会效果,确保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