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八名骑手抵兰

 2019/08/11/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八名骑手抵兰

8名丝路信使

  辗转跨越18个城市,骑行里程2700公里后,8月8日下午,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终于抵达美丽的黄河明珠兰州站。在邮电大楼集邮专卖店,与兰州市邮政公司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和互赠礼物仪式。

  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于7月22日正式开启新征程。今年“丝路信使”赛事全面升级,从泰州到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原阿斯塔纳),全程8552公里,8名车手化身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把一封封带着亲情和温度的家书送给远方的亲人,最远一封信将送至欧亚大陆分界线——阿特劳。

  与往年不同的是,“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增设了环长三角的比赛,途经上海、苏州、湖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扬州,最后抵达泰州,骑行616公里。经过一天的休整,骑手们于7月28日重新整装待发,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最后抵达哈萨克斯坦。

  记者了解到,“丝路信使”是一项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也是亚洲最长的自行车赛事。目前已连接两个国家、51座城市。本界八名车手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1岁。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