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出发!紧急救援!舟曲县牙豁口山体滑坡致道路被毁并危及河道安全

 2019/08/11/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

  滑坡毁坏道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8月10日凌晨,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山体滑坡,致使当地多条道路被泥沙冲毁,并危及河道安全。根据省政府舟曲滑坡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11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紧急调集总队机关及甘南、天水、定西、陇南4个支队39辆消防车、148名消防指战员、1700件套装备器材赶赴现场参与灾害事故处置。

  消防救援队伍紧急集结。

  8月11日下午2时许,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消息称,7时40分,省消防救援总队下达调动命令,命令总队机关和甘南、天水、定西、陇南消防支队前往灾区。接到命令20分钟后,各支救援队伍迅速完成救援装备及24小时自我保障物资携带,集结到位、整装出发,前往东山镇参与灾害事故处置工作。行进途中,各救援力量严格落实应急响应、编成出动、集结列队、清点装备、报告情况等程序要求,每一小时利用动中通、4G图传设备、无人机、卫星通信等装备,对队伍跨区域救援任务领受、物资准备、队伍集结、编队行进、途中联络等作战环节进行全程跟踪,不间断传输途中图像,实时汇报各支队伍行进情况。

  目前,陇南消防支队已抵达集结营地完成帐篷搭建和灾害现场勘察工作,其他救援队伍仍在赶赴现场途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