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让"阳光永靖"更亮丽——访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

 2019/08/12/ 0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县区委书记谈乡村旅游】

让“阳光永靖”更亮丽

——访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永靖县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县份。”近日,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永靖县境内母亲河——黄河呈独特的“S”形流经县域107公里,造就了黄河三峡——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十万顷高峡平湖,两百里碧水黄河”的奇特景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河三峡是我省旅游的重要组成板块,被列为全省重点建设的18大景区之一。

  永靖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把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产业来抓,推进景点景区开发,逐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加强旅游规范管理,使黄河三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尹宝山介绍说,近些年,永靖县紧盯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两个重大目标,发展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并全力争创炳灵寺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积极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进而争创国家旅游度假区。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5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3%。

  一组可喜的成绩见证了永靖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永靖县先后荣膺“中国最美县域”“中国黄河十大美景”“2018畅游中国100城”等榜单;被列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我们在发展大景区的基础上,抢抓国家重点扶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有利机遇,正倾力将杨塔乡胜利村、赵山村,三塬镇东风村、下塬村等村打造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样板村,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使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尹宝山说。

  永靖县注重旅游与农业相融合,依托已建成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鼓励和支持周边群众发展休闲采摘、农趣体验、餐饮住宿等旅游项目,并深度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编排黄河鼓舞、傩戏、花儿表演等文艺节目,开展夜游黄河、牡丹笔会、激情滑翔以及登山、游泳、广场舞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以此吸引周边游客。目前,全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1.2万人。

  同时,永靖县以农博会、美食节、采摘节等特色节会为载体,采取“互联网+”的营销手段,打响叫亮“刘家峡”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并将旅游业与生态相融合,全面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实施了库区综合治理、县城面山绿化、生态绿化廊道等建设项目,努力营造天蓝水清、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促进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