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集中曝光六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单位

 2019/08/12/ 08: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我市集中曝光六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单位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为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参与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加强舆论监督,警示火灾风险,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决定对6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这6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单位是:一、兰州天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666号。火灾隐患:1.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3.防排烟系统不能正常使用;4.消防用电设备不能正常切换;5.占用防火间距。二、永新服装城。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东路1205号。火灾隐患:1.未设置封闭楼梯间;2.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3.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4.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5.安全出口处设置卷帘门;6.私自将连廊改为平台供商铺使用;7.未划分防火分区;8.疏散楼梯耐火等级不符合规范要求(钢架楼梯);9.未设置机械防排烟设施;10.电器线路无维修检测记录且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三、东部品牌服饰批发市场。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1991号。火灾隐患:一层商铺占用防火间距。四、兰州百汇上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东路279号。火灾隐患:1.配电室未安装自动灭火系统;2.部分室内消火栓箱水带、水枪缺失,部分室内消火栓被商户圈占、遮挡;3.负一层自动扶梯处未进行防火分隔;4.消防通道堵塞、占用;5.设备用房设置员工宿舍;6.个别排烟口因二次装修风口开启卡阻;7.商场大部分感烟探测器、喷淋头设置不符合要求;8.一期二期连廊外墙设置广告幕墙,幕墙间隙未进行防火封堵,且遮挡自然排烟窗。五、安宁新佳园超市。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二十九佳园前第二层。火灾隐患:疏散楼梯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达不到疏散条件。六、奥华综合超市。地址:兰州市安宁区桃林路12号。火灾隐患: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据了解,近期,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紧抓逾期未销案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推动隐患单位及时整改销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