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白衣天使”伉俪情深 “最美家庭”有口皆碑

 2019/08/12/ 08: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白衣天使”伉俪情深 “最美家庭”有口皆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早晨7:20左右,在小西湖立交桥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之间,总有一对行色匆匆的中年夫妻,会在相同的时间出现在相同的地方。

  “杨主任好”,“康主任早”……走在上班的路上,总有不同的人和他们打招呼。这些问候他们的人基本都是他们医治过的患者。

  杨同群,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康珺楠,七里河区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们夫妇组成的“白衣天使之家”,是同事、邻里、朋友公认的“最美家庭”。

  杨同群和爱人康珺楠都是医院的业务骨干,无数个日日夜夜,“白衣天使之家”的夫妻二人,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病痛较量,与死神搏斗,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健康“守护神”。多年来,夫妻二人伉俪情深,比翼双飞,互敬互爱,获得多种荣誉,是病人心中的好医生,是女儿眼里的好父母。

  2010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17岁的苏风蕾天水市二院转院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经诊断,苏风蕾“有踝部约15厘米环形皮肤软组织缺损,前侧部分肌腱和骨质色泽暗黑坏死,踝关节不稳定,内固定螺钉外露,表面脓性分泌物较多,足背血管搏动无法触及”。按照常规,只有截肢才能保住患者的生命。但是为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了一个花季少女的美丽人生,医院成立了“苏风蕾保肢治疗小组”,杨同群被安排专职负责苏风蕾救治。

  此后的120多天,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查阅文献,无数次病例讨论,无数次默默挂断年幼女儿催爸爸回家的电话。一次次清创,一次次换药,一次次植皮,一次次和小风蕾聊天谈心……终于,苏风蕾的右脚保住了,她可以出院了,小风蕾开启了新的人生之路。

  在他们家里,每晚看完新闻联播之后,他们夫妻也变成了“手机一族”,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他们给患者回短信和微信的时间,也是他们探讨医学知识的时间。

  相同的爱好,共同的事业,一路携手走来,成就了病人口中的好医生,他们用爱心救治患者的无私奉献,诠释了一个“最美医生家庭”的人间大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