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受黄河汛期高水位影响关闭近一个月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缤纷花海给游人莫大惊喜

 2019/08/12/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受黄河汛期高水位影响关闭近一个月——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缤纷花海给游人莫大惊喜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摄

扫二维码 看精彩内容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在市民期待的目光中,8月11日上午10时,关闭近一个月的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随着马拉松公园的再度开放,园内精心培育种植的紫色马鞭草花海也正式与市民见面。

  当天,园内各色花卉盛开,大片的紫色马鞭草花海更是随风摇曳、花香满园。游客三五成群相约而来,或驻足观赏,或散步聊天,构成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美丽画面。

  “早在7月上旬,马拉松公园花海景观效果就已成形。但受黄河汛期高水位影响,公园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水位下降后,我们对部分低洼区、汛期水毁区域进行了恢复和补植,保证了景观效果。”马拉松公园负责人王祖燕介绍说,今年以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对马拉松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区域面积达6.3万平方米。重点以紫色系花卉为主,连片种植马鞭草、醉蝶花、金鸡菊、波斯菊等多年生草本花卉,其中种植马鞭草20多万株。

  同时,园内还栽植了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等小灌木2万株,种植草坪8000平方米,进一步丰富了园区植物配置,形成了大色块花景组合,打造出了动静有致的滨河“花海”。

  缤纷的花海也给了市民大大的惊喜。“没想到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后竟然这么美,感觉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家住陇能家园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马拉松公园关闭后,她一直在其他地方锻炼,今天过来发现不仅开园了还新增了花海景观,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据悉,2019年,为全面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努力做好黄河文章,大景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学习借鉴西安“花城”建设经验,对马拉松公园、市民公园、绿色公园、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廉政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等沿线各大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以扩绿增花为主,更换老旧草坪,合理扩大高档花卉植物比重,形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靓丽“花园”。

  目前,滩尖子湿地公园、龙源公园、马拉松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其他公园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全面完工后,今年沿河公园改造提升总面积将达到32.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花卉面积达22.3万平方米,占69%。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