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自然与文化相融 景观与功能齐升 兰州两处景致改造升级完成

 2019/08/12/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潇旋 张建平 通讯员王祖燕

自然与文化相融 景观与功能齐升

兰州两处景致改造升级完成

马拉松公园 王潇旋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 张建平 通讯员王祖燕)近日,对兰州市民来说喜讯不断。记者了解到,提升改造后的马拉松公园正式开园,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区音乐喷泉改造升级完成。这两大景观的改造升级为市民的业余生活提供了好去处。

  马拉松公园提升改造后开园

  8月11日上午,风和日丽天朗气清。精心提升改造后的马拉松公园正式开园,园内各色花卉齐盛开,大片的紫色马鞭草花海更是随风飘摇,花香满园。市民游客三五成群,相约而来,或驻足观赏,或散步谈天,形成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美丽画面。

  据马拉松公园负责人王祖燕介绍,目前公园总面积为11.6万平方米,今年以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对马拉松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区域面积达6.3万平方。重点以紫色系花卉为主,连片种植马鞭草、醉蝶花、金鸡菊、波斯菊等多年生草本花卉,其中种植马鞭草20多万株。同时,还栽植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等小灌木2万株,种植草坪8000平方米,进一步丰富了园区植物配置,形成了大色块花景组合,打造出了动静有致的滨河“花海”。

  据悉,7月上旬,花海景观效果就已形成,但由于受黄河汛期高水位影响,公园封园一个多月,水位回落后,公园工作人员对部分低洼区汛期水毁区域抓紧进行了恢复和补植,保证了景观效果。

  2019年,为全面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努力做好黄河文章,大景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学习借鉴西安“花城”建设经验,对马拉松公园、市民公园、绿色公园、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等沿线各大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以扩绿增花为主,更换老旧草坪,合理扩大高档花卉植物比重,形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靓丽“花园”。目前滩尖子湿地公园、龙源公园、马拉松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其他公园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全面完工后,今年沿河公园改造提升总面积将达到32.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花卉面积达22.3万平方米,占69%。

  新区二号湖滨区音乐喷泉改造升级完成

  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获悉,二号湖滨区音乐喷泉改造升级已完成,恢复正常播放,播放时间为每周六20时30分至21时。

  二号湖滨区音乐喷泉是新区二号湖广场的经典夜景之一。今年6月,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对二号湖滨区音乐喷泉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喷泉采用最新的水景景观技术科研成果,运用最先进的网络控制技术、数控技术及音频处理技术,使声、光、水、电达到完美的艺术呈现,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绿激光,歌曲库由原有的5套增加至8套,灯光秀、水舞秀、水型表演比原来的喷泉更丰富、更有气势、更有亮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