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大会在兰州召开

 2019/08/12/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2345截图20190812092023.jpg

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大会开幕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进一步推动西部省(区)眼科事业的发展,增进西部地区眼科界的交流与合作,8月9-10日,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大会暨甘肃省第十二届眼科学术年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会议由甘肃省医学会主办、甘肃、陕西、青海、宁夏和疆五省(区)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致欢迎词,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科协主席、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由甘肃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马建军教授主持。

2345截图2019081210115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发言。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名誉所长、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培增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许迅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角膜病学组组长、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神经眼科学组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眼科魏世辉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天津市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张伟教授等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和来自西北五省(区)的30余位眼科专家就国内外眼科的新技术、新进展和新理念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大云集为西部地区眼科同行带来丰盛的学术盛宴。来自西部地区的500余名眼科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有25位眼科医师在大会上做了论文交流发言。

  据了解,西北地区眼科虽然与发达省份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经过几代西部眼科人的努力,如今的西北地区眼科在亚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新业务的引进和应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防盲治盲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良好的成绩。此次召开的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大会将为我省乃至西部省(区)眼科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