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目录 终末期肾病 急性心肌梗死等25种病在列

 2019/08/12/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印发通知,公布了甘肃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救治病种目录及专项救治省级专家组名单。

  通知指出,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卫生健康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及各医院救治病种目录进行了重新评审,并重新调整了甘肃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省级专家组名单,制定了25种大病相关临床路径。省卫生健康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定点医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甘肃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宝石花医院、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

  25种救治病种目录: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

  通知明确,甘肃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承担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协调指导25种大病涉及的相关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的诊疗技术支持、业务指导、能力培训等工作。

  甘肃省25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专家组名单:

  序号

  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名称

  组长

  1

  甘肃省神经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潘亚文

  2

  甘肃省肾病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王俭勤

  3

  甘肃省泌尿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王志平

  4

  甘肃省耳鼻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袁逸铭

  5

  甘肃省急诊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李培杰

  6

  甘肃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夏亚一

  7

  甘肃省血液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席亚明

  8

  甘肃省临床外周介入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王文辉

  9

  甘肃省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刘  健

  10

  甘肃省消化内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周永宁

  11

  甘肃省传染病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毛小荣

  12

  甘肃省新生儿重症监护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易  彬

  13

  甘肃省妇科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刘  青

  14

  甘肃省儿童呼吸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石永生

  15

  甘肃省心血管介入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张  

  16

  甘肃省普通外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郭天康

  17

  甘肃省心血管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尤  涛

  18

  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高力

  19

  甘肃省妇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刘  青

  20

  甘肃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易  彬

  21

  甘肃省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葛朝明

  22

  甘肃省呼吸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

  岳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