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三位“00后”的青春之歌!二青会陇上女射手虎口拔牙勇夺银

 2019/08/12/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dbaeeff5d12537b072b463237c01249.jpg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

  新甘肃客户端太原8月12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三位“00后”小姑娘今天下午成了甘肃代表团最耀眼的明星。在二青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代表甘肃参赛的天水市体校队神枪手李雪、张雅琪、陈慧琳团结拼搏,以1710环的好成绩一举拿下该项目银牌。

李雪(右二)和她的国家队队友们在一起。

张雅琪接受记者采访。

  三位参赛选手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小将,其中,今年19岁的天水姑娘李雪,算是三人中成名较早的选手,她曾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并在女团比赛中夺得金牌。17岁的敦煌姑娘陈慧琳和15岁的秦安姑娘张雅琪,则是这两年涌现出的射击好苗子。特别是张雅琪,拿枪训练不足两年的她,去年第一次参加全省比赛就登上最高领奖台,她还在2018年在渭南举行的四省区八城市协作区比赛中,一人独揽女子乙组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两枚金牌。

  今天,她们在青运会的舞台上,面对的对手无比强大,进入前八名的队伍中,有不少是各年龄段的“国”字号射手,有些则是国家射击训练基地的队员。但只要给机会,她们从不想着轻易放弃。根据比赛规则,参加团体赛的选手们,每人要在75分钟之内完成60发射击,最终根据三人成绩相加排定座次。

8fc406d4f68151b7f75a52e659aaa28.jpg

我省射击队将士在颁奖大厅合影留念。

  比赛中,甘肃三姑娘每一轮次都发挥相对稳定,很少出现小选手表现起伏不定的现象,三人共打出45个满环,在所有参赛队伍中算比较好的,小将张雅琪打出572环,是三人中成绩最好的,她个人成绩排所有选手第三位。最终天水市体校队以1710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整体实力强劲的浙江长兴体校队以1716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上海第二体校队落后天水体校7环,登上铜牌领奖台。

9f39dce03be36c395fe54dd0dc57241.jpg

来自临夏的国家级射击裁判马仲华,此次担任副裁判长。

  李雪、张雅琪还闯入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最终两人分列七、八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