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通196米“生命线” 舟曲县抢通东山镇牙豁口滑坡中断道路(图)

 2019/08/13/ 0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全当周 闵贵平

“生命线”便道已全面打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全当周 闵贵平)8月12日晚,记者从舟曲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12日19时,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因滑坡中断的舟化公路毛家村段长196米、宽6米,总方量3528立方米的“生命线”已全面打通。

  7月16日以来,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发生滑坡。受滑坡影响,东山镇毛家村4个自然组通往镇政府和县城的道路完全中断,成为一座“孤岛”。

  打通“生命线”,不仅承载着抢险救援人员车辆出入和各类物资补给,也关乎着东山镇毛家村172户599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在滑坡体上沿基本稳固的情况下,舟曲县临危不惧,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做好舟化公路抢修保通工作,为抢险救援赢得宝贵时间、创造有利条件。

迅速展开道路抢修施工。

  抢险救援,交通先行。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滑坡体,狭窄的作业面上,推土机、挖掘机发出强烈“怒吼”,一次次挥动巨铲横扫障碍,一点点把道路“抠”出来。尽管前面危险重重,但县交通局道路抢修人员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争分夺秒抢通救援‘生命线’,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正在负责现场施工的舟曲县交通局农村道路养护站站长韩饶华说:“通过前期专家的分析研判,确定从滑坡体最上沿打通便道,交通局道路抢修工作人员从8月11日开始调运机械设备开展道路抢修工作,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换班轮作,彻夜奋战,全力以赴,确保尽快打通毛家行政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

  舟曲县交通局局长杨晓明说:“接到东山镇牙豁口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关于道路抢修通知后,县交通局第一时间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抢修方案,并紧急组织抢险队员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迅速展开道路抢修作业。为了尽早抢通道路,全体抢险队员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目前毛家村通往镇政府和县城的道路已基本打通。”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舟曲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捷报不断传来。截止8月12日19时,经过十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因滑坡中断的舟化公路毛家村段长196米,宽6米,总方量3528立方米的“生命线”便道已全面打通。据悉,打通这条便道,解决了毛家行政村受滑坡影响完全封闭的困境,为下一阶段群众出行和应急抢险提供了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