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个明确”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组织设置 确保全市机关党组织专职专责运行高效

 2019/08/13/ 08: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李晓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个明确”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组织设置

确保全市机关党组织专职专责运行高效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为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机构改革实际,从机关党组织隶属关系、设置审批权限、工作职责、党建工作力量配备等四个方面着手,强化“四个明确”进一步规范记挂你党组织设置,确保全市机关党组织设置合理、运行高效。

  明确隶属关系。市委工作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直属事业单位的,设立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隶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日常工作由负责党建工作的内设机构承担;没有直属事业单位的,设立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隶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上级党组织在设置调整基层党组织时,要明确隶属关系,一个基层党组织只能隶属一个上级党组织。

  明确审批权限。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的设置调整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设置调整基层党组织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审批党组织时,应按照党内法规有关规定,明确党组织委员具体职数。

  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支持配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本单位党的工作的统一领导,自觉接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其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明确工作力量。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干部管理权限,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意见后考察、任命。机关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的配备人数,不少于机关工作人员总数的百分之二。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需要,切实配强机关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的行政事务和业务工作,确保“专职专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